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City Cafe讓7-11的服務效率變差


因為辦了iCash,所以幾乎都是到7-11買飲料。最近發現只要遇到有人買City Cafe,結帳處總是會大排長龍,如上面這張照片所示:三位店員,一位在弄便當微波,一位在調配咖啡,只剩下一位店員負責結帳;原本可以同時進行兩人結帳的櫃臺因為咖啡需要人力現場沖泡,而只剩一人可幫顧客結帳,服務效率大打折扣!

買一瓶茉莉蜜茶竟要排隊排上三分鐘,又不是到摩斯漢堡點餐,竟要等這麼久才能付錢走人,實在讓我有點難以忍受。

便利商店的服務變得多元化對廣大的消費者來說,原是美事一樁,但如果服務人員的工作效率因為服務項目的增加而變差,例如,幫一位顧客調配一杯咖啡的時間,原本可以用來幫十位顧客結帳,如今卻因增加了賣咖啡的服務,而讓顧客白白花了十倍的時間在排隊上,這樣值得嗎?我想,對消費者來說,把生命浪費在無謂的排隊,是不值得的。

若City Cafe的生意真的常常那麼好的話(或許是我運氣比較不好,結帳時都剛好遇到有人買咖啡),我建議7-11在花大錢為咖啡生意努力行銷之餘,可以再多請一個人專責賣咖啡,千萬別讓可供兩人同時結帳的櫃臺經常性地淪為半套服務。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同意,不過這應該很難吧。

Bloodykiss 提到...

繳帳單的比較花時間吧
我最討厭碰到拿一堆帳單來繳的
後面都不用結帳了

匿名 提到...

自己也曾遇過相同的問題,尤其是之前早上上班前都會去7-11買個飲料加御飯糰或是涼麵當早餐,自從有了現煮咖啡的服務之後,排隊時間都變得很長,搞得上班打卡會變得很趕,現在自己已經久沒去7-11買早餐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同意!

雖然通常我都是去7-11買咖啡那國的,但是也是很怕看到後面被我擋了一掛人。 :------(

而且我也會覺得人多的時候,泡咖啡的店員會泡得很急,其實咖啡就沒那麼好喝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希望您有寄給統一,如果有回應,再請您放上來分享給大家.

張哲生 提到...

我已經於今天上午將此文寄到7-11的客服信箱,一旦有任何來自官方的回應,我會立刻在此與各位分享。

匿名 提到...

你的部落格一堆插件和多餘的飄雪特效讓我瀏覽器一度停頓,也害我的效率大打折扣!

張哲生 提到...

12/9發函給7-11後,遲未得到任何回覆,於是在昨晚再度寄email給7-11,終於在今天(12/15)上午收到回函如下:

您好!

感謝您對本公司的支持與愛護,有關您來函的建議,
已轉會至相關部門之了解參考,在此謹代表公司表達最誠摯的謝意,
若您方便再度來函告知門市名稱, (發票消費時間下方有記載),
本公司會再加強員工之教育訓練,今後若有任何服務上的問題或相關建議,
更歡迎您來電本公司免付費專線0800-008-711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!

敬祝 健康快樂!

統一超商 聯合服務中心

熱門網誌